日本色研Japan Color

日本色研配色體系PCCS(Practical Color Co-ordinate System)的開發單位:財團法人日本色彩研究所

"一般財團法人日本色彩研究所"是一所成立於昭和2年(西元1927年)的民間學術研究機構,致力於色彩的研究與教育、產業界的色彩調查研究、以及色彩相關的啟蒙活動。為了能將色彩學的知識更加普及化,於昭和40年(西元1965年)成立了"日本色研株式會社(JAPAN COLOR ENTERPRISE CO., LTD)"。目前日本色研的所有著作及產品除了經過"一般財團法人日本色彩研究所"的監修與指導外,"日本色彩教育研究會"和"一般社團法人日本流行色協會"也參予了協助和資料提供等工作。目前日本色研所出版的書籍及商品的內容除了色彩教育外,還涵蓋了工業、建築業、以及色彩相關行業的色彩管理、研究、資料。

日文官方網站:http://sikiken.co.jp/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