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古堡紙廠St Cuthberts Mill

歷史悠久的聖古堡紙廠 (St Cuthberts Mill) 位於英國西南方索馬賽特郡的威爾斯(Wells, Somerset),自十八世紀起便開始利用亞力河(River Axe)的純淨河水來製紙。紙廠在十九世紀時正式命名為聖古堡紙廠以紀念於西元七世紀時致力在威爾斯教區傳教的聖人聖古堡 (St Cuthberts )。紙廠正面的石牆是於西元 1850  年以當地的石材建造而成,門口守護著紙廠的兩隻石獅子,則是由紙廠的主人於義大利旅行時所帶回。

現今的聖古堡紙廠為生產高品質美術用紙的專業紙廠。知名的紙系包含山度士水彩紙(Saunders Waterford Series)和索馬賽特版畫紙(Somerset)等。紙廠裡老練的紙張製造師仔細地利用全球僅剩幾台的圓網造紙機(Cylinder Mould Machine)做出一張張的美麗的模造紙(Mould Made Paper)行銷到全世界。

品質
聖古堡紙廠紙張以最高標準製造,只有完美的紙張才能通過嚴格的品質把關而交到您的手中。此外聖古堡紙廠在紙張的製作過程中堅持不添任何的酸性物質,以避免您在使用聖古堡紙廠所製造的紙張時發生作品的褪色的情形。

環境
聖古堡紙廠相當地注重環境問題。紙廠的周圍住著許許多多的野生動物,像是蒼鷺、雉、禿鷹、狐狸、獾、麋鹿和兔子等,紙廠員工甚至還架設了人工鳥巢並輪流照顧。紙廠造紙使用的水源來自目前還住著許多野生鱒魚的亞力河,為了不造成河水的汙染,由紙廠排放到河中的水皆經過去除固體物質和去除造紙添加劑的處理,至於經過廢水處理場所過濾的固體物質將被用來當作當地土地的調節劑。此外,聖古堡紙廠堅持在造紙過程中絕不使用對雨林造成傷害的紙漿,而且在造紙過程中所使用的所有材料均需經過篩選以確保對環境不會造成汙染,因此紙廠只使用有持續來源的木材;其所使用的紙漿經過氧漂白,但絕不含氯元素;至於其所使用的棉絨則是紡織業的副產品。當然,聖古堡紙廠盡量回收利用因未達紙廠標準而不能出貨的紙張,而不能回收的紙張將被送往「垃圾能源化 (Waste to Energy)計畫」處理。聖古堡紙廠的環境標準均遵照「綜合污染預防管制條例  (Intergrated Pollution Prevention and Control Regulation)」的規定。在西元 2000 年後,聖古堡紙廠更通過了 ISO 14001:2004的檢測,足以證明聖古堡紙廠在環境保護上不斷地努力。

純淨的材質
聖古堡紙廠相信要製造出最高級的紙張,一定得使用最高級的天然材料,並以圓網造紙機抄製。因此聖古堡紙廠只選用特定來源的高品質的紙漿和棉絨,以確保做出紙張的品質和淨度。此外,純淨的水質對於製造高級的紙張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很幸運地聖古堡紙廠即座落於乾淨的亞力河邊。亞力河的源頭為一座壯觀的石灰岩岩洞(Wookey Hole Caves),水滴經過了石灰岩的過濾後匯集,因此十分純淨。

專業化學家
聖古堡紙廠所有的員工均了解紙張背後的科學知識。他們深知配方細微的變化對於紙張的表現將有很大的影響。為了達到各個客戶不同的需求,聖古堡紙廠聘請了一群致力於製造一流紙張的化學家,專為不同的客戶找出新的造紙配方或是修改現有的造紙配方。

圓網造紙機
造紙是一門需要技術的專業,因此聖古堡紙廠的造紙員工均經過多年的訓練。現今的聖古堡紙廠所使用的最老的一台圓網造紙機製於1907年。因為抄紙機是模仿手工造紙的方式而設計,所以所生產的畫用紙具有手工紙的各種優點,但是成品規格及厚度的誤差比手抄紙小。紙漿纖維是向四方不規則的流向層積而成,因此紙張碰到水時左右上下的伸縮一致,使紙張不易變皺或彎曲。此外紙質強靭,結構穩定,每張紙積層相似、厚度相同,並且有四個毛邊,可以造出厚紙並可加上水印。

聖古堡紙廠官方網站:www.stcuthbertsmill.com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