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超越自己,幸福繪愛!

2018 / 11 / 25

什麼是學習障礙?
學習障礙者的智力正常,但因為神經心理的功能異常而顯現出注意、記憶、理解、知覺、動作或推理有問題,以致在聽、說、讀、寫或算術等學習上出現ㄧ項或多項的顯著困難,但需排除智能障礙、感官缺陷、情緒困擾、環境文化等因素。學習障礙者在學業方面的徵狀有閱讀困難、書寫困難、運算困難、推理困難、聽覺處理困難或口語表達困難;而在行為方面的徵狀則有注意力不集中、容易挫折、缺乏信心、動作協調困難等。

超越自己 幸福繪愛
學習障礙者雖然在學科上的學習有許多的困難待克服,但在繪畫 — 運用視覺學習表現的方式經常有著高度興趣,也很願意將生活中或是自己的想法畫諸於紙上。更甚者,發現了自己在美術領域的天份與喜愛,將藝術、設計、美工等科系列為未來的志向。

展覽資訊
​〔台北〕

【展期】107年11月25日(日)~107年11月30日(五)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博愛樓ㄧ樓(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新竹〕
【展期】107年12月4日(二)~107年12月10日(ㄧ)
【地點】國立清華大學南大校區綜合教學大樓ㄧ樓(新竹市南大路521號)

〔彰化〕
【展期】107年12月11日(二)~107年12月21日(五)
【地點】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至善館地下一樓(彰化縣彰化市進德路1號)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 / 國立清華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 社團法人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 社團法人新竹市學習障礙教育協進會

振庭藝術獎
【高中組】余宗霖同學
【國中組】余紀德同學

作品欣賞

我。自學 余宗霖

揮汗後的甜蜜 – 煮麥芽糖 余紀德

參考資料: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