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爾夫Millford

重現華特曼(Whatman)的經典風華

米爾夫是聖古堡紙廠(St Cuthberts Mill)最新開發的水彩紙。依據經典但停產的華特曼水彩紙(Whatman™)之特性生產抄製。米爾夫和華特曼一樣,選用100 %長纖維純棉,以圓網造紙機抄製,再以羊毛毯在紙張表面壓印出美麗的紋理。由於米爾夫的吸水性十分特殊,所以在渲染技法的表現上和傳統的水彩紙所呈現出的感覺有很大的不同。

下圖作品為Barry Herniman在米爾夫水彩紙上的創作。Barry Herniman對於米爾夫的使用心得中提到"顏料漂亮的附著於紙張表面。米爾夫是重膠紙,所以顏料的吸收較其他輕膠水彩紙少。而且我發現留在紙張表面的色料在乾燥後較具有光澤。"

聖古堡紙廠官方網站:www.stcuthbertsmill.com

註:Whatman™為GE Healthcare公司的註冊商標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