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振庭

簡介

振庭企業成立於1979年,以進出口、代理經銷、研究開發及教育推廣各式專業美術材料和美術、繪畫、印刷紙張為主要業務。我們致力於提供美術愛好者各方面的美術材料與知識,從素描、粉彩、水彩、油彩、膠彩、國彩、壓克力、版畫、插畫、漫畫、染料、工藝用品、設計用品到美術教育用掛圖以及色立體等,並提供特殊美術專業用品及有關材料的個案服務、材料諮詢及報價進口等以滿足不同的需求。

成立之初,有鑑於早年在台灣可以取得的美術材料及工具十分有限,因此我們期許自己能夠盡一份力量以提升當時藝術、設計及美術教育的環境,讓學校學生、老師、畫家及專業人仕能使用到品質更好、更廣泛的顏料、紙張、畫布、畫筆等專業美術用品。例如,我們率先將日本水彩紙、粉彩紙、壓克力顏料、插畫墨水、轉印紙、貂毛筆等新產品引進台灣,讓學習者及專業畫家在當時美術材料貧乏有限的環境中,仍就能夠以合理的價格嘗試到最新且品質優良的美術材料及用品。

幾十年來,我們透過與藝術家直接的交流、市場調查分析、經常性的拜訪國內外各大美術用品專賣店、以及定期參訪國際性各大文具美術展覽,確實的掌握顧客的需求、社會的脈動及世界的潮流。並以自身產品研發製造的經驗與知識,與國內外製造廠商進行意見交流及共同研究開發,將市場的需求準確的傳達給製造商並協助其產品改善及品質控管。因此,所有經過我們手上的商品皆經過嚴格的篩選與把關。

藉由藝術的創作,人類得以將美、感情、生活與價值觀保存下來。即使現代科技日新月異,數位化大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型態及藝術的表現模式,但傳統的藝術創作方式卻仍有其無法取代的價值。近年來隨著政府對於文化創意產業的扶植,藝術創作的環境也越加友善。未來,振庭企業也將秉持創立時的初衷,盡自己的力量為藝術、設計及美術教育的環境提供良好的產品與服務,讓藝術以及文化在這塊土地上持續扎根、發展茁壯。

重要紀事

1978年 「三星木業有限公司(馬)」於台灣開始銷售炭筆以及美術用紙。
1979年 「振庭企業」成立於台北景美,專門處理原本三星木業旗下美術用品與紙張相關部門的業務。
1980年 振庭企業與日本竹尾(Takeo Paper)合作開發美術用紙,並率先引進日本馬勒(Mermaid)水彩紙和日本雲彩紙。其中,馬勒水彩紙為台灣最早出現於市場上的日本水彩紙。
1988年 「振庭企業有限公司」正式於台北縣(現新北市)註冊。並於同年年底取得進出口經營許可。
1989年 振庭企業成為國際美術材料協會(NAMTA)會員。
1991年 振庭企業總部成立。
1993年 振庭企業營業部成立。

榮譽

國際美術材料協會(NAMTA)會員。
「國際美術材料協會」的前身為美國「國家美術材料貿易協會」。自1950年成立以來,致力於美術和工藝材料產業的推廣與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