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尾Takeo

結合「紙張・設計・技術」之三大要素並做到極致,拓展紙張的可能性,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竹尾自創業於1899年,為紙張的專業貿易公司,通過開發和供應具有豐富色彩和質感的高級特殊印刷用紙“藝術/花紋紙”,為紙張的發展做出了貢獻。在與國內外造紙公司合作引進先進技術的同時,也與眾多的頂級設計師一起策劃生產出各種類型的紙張,為激發人類豐富的創造力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

產品製造的精神與掌握顧客需求的能力

"竹尾創業於進入20世紀前的1899年,長年以來竹尾以紙張專業商社之姿,通過研究、開發和銷售藝術/花紋紙等高品質紙張,為社會的發展做出了貢獻。二十世紀是一個技術革新快速連帶紙張需求也有了飛躍性擴大的時代,這一百年間,紙張市場也隨著文化的發展有著顯著的成長。而進入二十一世紀,隨著時代模式的轉變,紙張的世界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在這個數據時代裡,「紙張」已不僅是傳達信息、而是傳達感受性的媒體,變為一種可能性更廣、更深的素材。面向這個變化的時代,竹尾通過「設計」與「技術」將「紙張」的細敏的感受性廣泛應用至製造優秀產品上。作為一家專業商社,竹尾堅持自身應正確掌握社會及顧客的需求,並與國內外的造紙公司一起共享製造精神並在產品開發方面密切合作等。也正因為有此堅持才能產出竹尾感到自豪的高品質藝術/花紋紙。

「紙張專業商社」應扮演的角色

竹尾的紙張之所以能獲得顧客的高度評價,是因為能夠正確掌握市場「此刻需要什麼」,並將其應用在產品製造上。竹尾經營見本帖本店及青山見本帖,以及舉辦TAKEO PAPER SHOW等活動,是為了通過產品向顧客介紹市場的「現在」和「未來」,並同時將其作為瞭解顧客需求之不可或缺的交流「場所」。此外,長年經驗下開創出的物流系統,也讓竹尾能提供顧客一貫的高品質產品和服務。像是2006年建成的灣岸物流中心,因引進了高層立體自動架等各項先進技術,而能實現適當的成本縮減及更加迅速精確的商品供應。竹尾今後也將活用超過一個世紀的年月所培養出的紙張專業知識和技術,持續提供高品質的服務。

面向紙張的未來

紙張不僅有作記錄的功能,還被廣泛運用在日常生活中以增添美感,有其不能被取代的存在感。而竹尾的藝術/花紋紙可說是將此「功能」與「美感」結合,富有「機能美」的產品吧。竹尾的藝術/花紋紙反映了日本的風土民情與美意識所孕育出的細緻色彩和質感,在亞洲乃至於歐洲皆受到高度評價,今後也將繼續擴大它在國際上的影響力。科技不斷進化的同時,全球暖化等環境問題也成為全世界人類需要共同解決的課題。面向如此的未來,竹尾將積極研究降低環境負擔之策,並致力於保護和培育文化傳承所不可或缺的「紙」。這些活動皆是通過「紙張」這一素材為未來社會做出貢獻,而這也就是我們竹尾的使命。

   公司名稱    竹尾材株式会社  
   英文名稱   Takeo Co., Ltd.
   代表人   竹尾 稠
   總公司   日本東京都
   創業   1899年   
   公司成立   1937年
   員工人數   226名(2015年11月)   

簡體中文官方網站:www.takeo.co.jp/ch/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