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屆新韓明信片繪畫大賽得獎名單

2020 / 10 / 29

由新韓美術材料(ShinHan Art Materials)主辦的第24屆新韓明信片繪畫大賽(SPAC),今年共有來自六十多個國家、超過兩萬名的大小朋友參加。在激烈的競爭之下,我們恭喜以下17位來自台灣的大小朋友脫穎而出,為國爭光!

2020年的新韓明信片大賽以「我想分享的故事」為主題,分別在亞洲、北美、歐洲進行作品徵集。原定於5月1日截止徵集,但因為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受理時間延長了3個月。結果收到了來自台灣、日本、韓國、中國、新加坡、菲律賓、阿聯酋、美國、英國、德國、義大利、瑞典、奈及利亞等六十多個國家、兩萬多件的作品。新韓表示:「雖然新冠病毒(COVID-19)的疫情使得全世界都陷入了困難,但全世界的年輕畫家可以參加新韓明信片大賽以得到鼓舞和熱情。」

今年評審團最終選出了首獎1名、第一名5名、第二名8名、第三名8名和第四名400名和榮譽獎800名,共1200多名獲獎者。首獎得主將獲得200萬韓元的獎學金、獎盃和獎狀,第一名獲獎者將獲得獎學金和獎狀,第二名獲獎者將獲得獎學金、獎狀和美術材料,第四名獲獎者將獲得獎狀和美術材料,而榮譽獎獲獎者將可獲得獎狀。

本次新韓明信片大賽的評審分為三階段,由專業畫家和新韓內部人員等4位評委組成專家評審團,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對所有徵集作品進行了認真公正的評審。參與評審的一位畫家驚訝的表示:「雖然作品只有明信片般的大小,但卻以高水平的表現,具象或抽象地方式闡述出自己故事的想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冠病毒(COVID-19)的影響,來自不同國家的作品反映出各地文化的時代焦點,非常有趣。」「整體作品的水準很高,很難選定獲獎作品。」這些令人驚嘆的高水準作品敘述了一個一個故事,反映了當代問題。由於所有作品都很出色,因此非常難選擇最終獲獎者。

本次大賽中值得一提的是,自大賽舉辦以來,第一次出現了韓國以外的首獎得主。在為期一個月的高強度評審中,被評審團一致選中的首賞作品的獲獎人是位於菲律賓馬尼拉馬卡蒂大學附設高中就讀的Aimee Marquez (19歲)。Aimee Marquez解釋說,她想與世界各地的朋友分享的是關於保護家人和保護弟弟的小狗的故事。Aimee Marquez表示:「她最喜歡繪畫材料是水彩。她使用自己最喜歡和珍惜的新韓頂級專家透明水彩PWC完成了作品。」


A guard dog watching over a guardian carefully guide the succeeding generation.
Aimee Marquez (Philippines)

新韓明信片大賽於1997年首次舉行,旨在發掘韓國國內的美術人才和擴大美術文化底蘊。從2018年第22屆大賽開始,以「創造全世界美術人才的無限潛力」的新口號,和發掘並支持韓國以外的全世界年輕藝術家的新目標實施。新韓副社長元昌宇表示:「作為大韓民國代表性的美術比賽,我保證今後將與全球年輕藝術家一起,走向公益的全球大賽。」

第24屆新韓明信片大賽的前三名22份獲獎作品將被收錄在國內外的各種媒體上。此外,新韓將在2021年新韓明信片上印上獲獎作品,並將於年末發行。


台灣選手得獎名單

16~18歲組

獎項 得獎者 就讀學校
第四名 賴O柔 台南 國立新營高中
第四名 黃O鈁 台南 國立新營高中
第四名 蔡O瑾 台南 市立南新國中
第四名 陳O因 台南 國立新營高中
榮譽獎 劉O欣 台南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13~15歲組

獎項 得獎者 就讀學校
第四名 蔡O庭 台南 市立南新國中
第四名 高O音 台南 市立南新國中
榮譽獎 莊O茵 台南 市立南新國中
榮譽獎 張O崴 台中 市立向上國中
榮譽獎 張O嘉 台南 市立南新國中

7~12歲組

獎項 得獎者 就讀學校
第四名 余O亮 台南 新泰國小
第四名 陳O寧 台中 大同國小
第四名 王O鈞 台南 新民國小
榮譽獎 洪O筑 台中 國光國小
榮譽獎 王O珊 台中 文心國小
榮譽獎 張O崴 台中 市立向上國中

4~6歲組

獎項 得獎者 就讀學校
榮譽獎 王O超 台南 私立群英幼兒園

詳細得獎名單,請參考英文官方網站:http://spac.shinhanart.com/eng/


回上一頁